本网讯(文/李晓雪)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徽师范大学生科院志愿者服务队于2018年3月10在弋矶山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第十八期蒲公英360爱心家教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360爱心家教临时负责人李晓雪主持,弋矶山社区相关领导、五老志愿者、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及社区留守儿童出席了典礼

   上午9时许,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弋矶山社区主任周国珍女士对爱心家教的活动形式进行介绍,简要说明了新学期的安排与变化情况,并对本学期新加入的学生表示欢迎。此外,周主任还提到了即将到来的植树节,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绿色家园。随后,360爱心家教总负责人李绪杰上台发言,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和团队意识,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紧接着360爱心家教临时负责人王心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志愿与活动的意义,表达了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朝着爱扬帆启航的美好愿望!最后,为响应植树节“爱心护绿,播种未来”的活动主题,负责人王心辞向各师生发放植物种子让他们栽种,希望大家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地球多添一抹嫩绿,为保护环境而努力。

    本次活动旨在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方向,同时也呼吁大家保护身边的生态环境,爱护地球家园。此次活动践行了十九大绿色发展的理念,营造了绿色和谐的学习环境,对宣扬绿色文化,推行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