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7生科 牛利)3月14日下午,学院于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辅导员蒋婷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梁启及各年级暖春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梁蕊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学习方面和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随后,梁其蕊同学向受助学生代表介绍了国家、学校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校设立的爱心助学基金,学院暖春行动等等。最后,蕊同学最后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贷款和还贷的一些政策,强调国家对贫困学生的照顾和重视,国家以奖、助、补方式改善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同时更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她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送给在座同学: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

    最后,辅导员蒋婷婷强调,资助工作一定要扶贫先扶志,希望同学们能不畏挫折,敢于争先,做今天的受助者,明天的传播者。

生科院历来高度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定期召开资助工作会议,确保贫困生资助及各类社会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各位同学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各位贫困生要积极上进,刻苦学习,自立自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