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4日,生科院团委学生会发起志愿服务活动。

清扫教室实验室  

学院团委向各年级、各班级招募志愿者,清扫学生寝室,让同学们有良好环境高效学习。院学生会主席孙凡同学讲到,“我们发起的活动虽小,但从小事做起确是学习雷锋的应有之义,我们这次的活动就是立足身边同学、立足身边实事、立足身边小事,让小事变得有意义,从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教材领取

4日下午,生科学子正为领取厚重的教材发愁。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他们身边。协调各年级、各班级领取教材顺序,领取教材、搬运出库、分类运送,贴心服务。2016级园艺专业韩师韵说道,“我们专业只有3人男生,教材多且重,女生力气小,搬运起来特别吃力,往年领取教材还需要向其他专业借用‘壮丁’。今年有了‘红马甲’的帮忙,轻松多了,特别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也打算加入‘红马甲’,做出自己的志愿服务。”

学院团委书记王志老师说:今年学雷锋与以往有了一些变化,我们让学雷锋就从身边小事做起,服务学生,让生科学子看到雷锋精神再传承,从而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身体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