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7园艺 汪婷玉)期末考试临近,为规范考试过程,提高考试质量,严格考试纪律,树立良好的考风、学风,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生科院2017级各专业于12月27日晚在8408教室召开诚信应考主题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蒋婷婷主持。

班会伊始,蒋婷婷老师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她指明:“考试意在对自己这段时间学习成果的验收,也是对个人自觉意识的考验。”随后,她列举了在以往的考试中因舞弊而受到各种处分的真实案例,并说明了由作弊行为而带来的严重后果。紧接着,她分析了一些常见的考试作弊原因,告诫同学们克服考前焦虑、不自信等心理障碍,杜绝作弊心理,积极备考,以昂扬自信的精神面貌应对考试,凭实力取得优秀成绩。她表示,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要点是认真复习、积极准备;重点是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关键点是诚信应考、严守底线。最后提出成立考前监督学习小组的建议并点明诚信素质培养在生活各方面的重要。

    班会尾声,全体同学在伟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重的诚信考试宣誓活动。

    此次班会旨在督促同学加紧复习的脚步,严守诚信考试的承诺,在接下来的考试周中,考出好成绩,考出好风格。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意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有利于教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观念,也有利于严肃考风,加强了对优良班风考风的培养和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