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保健协会 马莹莹)113日,阳光明媚。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食堂门口大学生保健协会的会旗在阳光下格外耀眼那是等待报名加入“同伴系列活动学生炽热之心。


展台前报名的大多是2018级新生他们怀着疑问之心询问关于同伴员的相关事宜,工作人员热心向新生介绍“同伴员”活动——高校艾滋病与性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主体。新生咨询后,纷纷表示支持“同伴教育”活动,学习有关“性”方面的知识可以帮助身边更多没有“性教育”的人正确认识“性”,树立正确的“性观念”预防艾滋病。

为了更好的向学生普及“同伴”教育,也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相关知识,协会于11月3日举办了同伴员第一轮知识竞赛选拔。

参考者在考场中 “埋头苦干”,有的为想不出答案而眉头紧锁,有的因思绪万千而欣喜若狂,僵硬的笔杆在同学们的双手中飞舞翩跹,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据悉,此次“同伴员选拔”活动将持续至12月初,活动共分为一轮笔试、二轮面试和三轮试讲,从500人中选拔产生六名“同伴教育员”。成为“同伴教育员”的同学会在以讲课的方式,把“防艾”宣传传递到每一位学生中去。

大学生保健协会负责人凡定刚表示,“同伴员”活动的开展十分有必要,百里挑一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把防艾宣传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携手关“艾”之旅,共创双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