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生科院 孙燕如)20231222日下午,生物技术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由副院长陈冬生同志带领党员共同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陆鹏主持,支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陈冬生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新时代教师教育要求,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出台背景、文件内容和具体要求,详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包括坚持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内容。

 


接着,刘必融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做了题为“我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实践”的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分享内容的选题背景,再引经据典谈论“思政”在教书育人上的作用,提出“思政应上教育的应有之意”。他根据自己的教学实践,分享自己对课程思政的尝试和感受。他结合实际,提出要将课程目标转化为教师对课程的认知和定位,并应多学科、跨学科延伸教育内容的教育理念。

 


陈冬生高度认同思政教育落到实处、教育应跨学科多门类互通等观点,并号召全体党员要在教学上有主见、有远见,共同推进思政教育和立德树人的全方位工作。刘爱民号召党员教师要将教学经验和党建学习结合起来。会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