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植物学会成立于19648月,是由全省植物学科技工作者自愿结合,依法登记成立的公益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法人社会团体,是安徽省科协和中国植物学会的组成部分,接受安徽省科协和安徽省民政厅的业务主管和监督管理,现挂靠在安徽师范大学。

学会主要任务是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植物科技工作者和植物爱好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有重点地组织科研、教学的学术讨论和科学考察,促进植物科学发展;组织编辑出版发行植物科学的学术书刊;普及植物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植物科学技术,向社会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发现并推荐人才,表彰、鼓励在植物科技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举办各种培训班、讲习班或进修班,传播植物学知识和先进技术,努力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等。

学会现有会员200余人,其中过半数的人员具副高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会员主要分布在全省的高等院校、研究所以及林业、农业、园艺、园林、水产、自然保护区(站)、公园等系统和部门。

学会坚持学术团体的根本属性和非营利的原则,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促进植物学科发展和植物学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提高服务;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服务;为社会和地方政府的决策和咨询提供服务,为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作贡献。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北京东路1

邮政邮编:241000

联系电话:0553-3869297

电子信箱:shaojw@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