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下午,生科院在生化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院长朱国萍、副院长陈冬生、副院长王鹏以及学院40余位教师参加座谈。学院教授委员会聂刘旺教授、邵剑文教授、郝家胜教授出席。王鹏主持座谈会。

王鹏副院长总结了去年国家基金申报与立项情况、对比分析了申报立项数据、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座谈会邀请聂瑞娥老师结合自身多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就申报书撰写规范及技巧、科学问题凝练等主题做了详细分享,她强调基金申请一定要提前准备,打好基础做好规划,认真研读项目指南,了解政策及资助方向以及多与同行交流。本次座谈会还邀请了学院十余位青年教师分享了各自国家基金申报的经验体会以及科研心得和困惑。学院教授委员会专家们针对老师们在基金申报及科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提出了各自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蒋学波书记强调申请书的撰写是一个科学问题、艺术问题、技巧问题,老师们要提前准备、多花心思写本子,提高申报书质量。他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基金申请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学习的过程、交流的过程,不断总结经验、坚持就能胜利。他鼓励老师们“走出去”多参加学术活动,多找机会展示自己,与行业专家多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将来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一定会取得成效。


1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