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 张文君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申报工作,1月27日下午,生科院在生化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暨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我院潘红春教授和潘涛老师分享申报经验,二十余名申报教师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朱国萍主持交流会。

潘涛老师结合自己连续三年的申报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项目选题、项目研究基础、科学问题的凝练、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及文献的选择等方面的经验。

潘红春教授分析了国家基金申报的新形势和紧迫性,强调了同行专家函评的重要性,阐述了影响评审结果的个人因素和外在因素。潘教授指出,写好申请书一定要写好立项依据,只有写出让自己满意的申请书,才有可能打动评委、说服专家、获得资助。最后,潘教授勉励广大青年老师,申报课题要不怕失败、总结经验、树立信心,贵在坚持。

两位老师的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朱国萍院长对两位老师无私分享自己的申报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书的撰写给予了指导。朱院长向大家展示了自己2020年成功获得立项的申报书,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实用性强,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学院希望各位申报者深入体会、充分借鉴两位老师的申报经验,多交流、多探讨、多学习,踏踏实实做好学术积累,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申报书的质量,提高立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