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何馗馗)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期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完成理论课授课任务。学院全体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蒋学波:《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为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强调,条例的出台意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务工作人员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坚实力量,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他逐条逐款对条例进行了解读,结合我院党务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组织生活等内容。他希望全体党务工作人员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提高党务工作本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汪倩倩:党员发展的规范与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倩倩介绍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文件修订的背景、原则及重要意义,逐条解读了学校新修订细则的条款,着重解读了新修订条款。培训中,她就“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如何确立培养联系人”、党籍材料的规范性等问题还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党员发展是常规工作,也是关键工作,事关党的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她要求与会党务工作者,要吃透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和规范,要强化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要严格审查发展对象的党籍材料。

何馗馗: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背景下的支部工作

学院兼职党委秘书何馗馗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以五月份支部活动开展为例,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要求与规范。他说到,“三会一课”是支部建设中心任务,主题党日活动要立足支部、突显教育成效。他还就支部活动新闻稿写作的规范、要求及写作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对支部工作记录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