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58日下午,生科院在赭山校区田楼报告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传达了学校学生返校工作专题培训会的有关精神,对《安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手册》内容和本科生返校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工作培训。朱国萍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返校的相关要求并对研究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培训。王立龙副院长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等工作。

蒋学波要求,所有教师要全力提升教学水平,善于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内容,不断提高自主教学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适应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新要求。

蒋学波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安徽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手册》、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和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和要求。疫情防控是生存技能也是社会责任,全体师生都要坚守“每个人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家庭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的观念,珍爱自己、关爱家人。要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念和法治观念,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自觉遵纪守法,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战胜疫情的过程中让自己更加成熟,让学生快速成长。

蒋学波强调,要全面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此次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进一步彰显。总书记亲自指挥、举全国之力,构建以武汉为中心、全国一盘棋的防控体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级干部前沿指挥,党员、专家、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部分工作人员火线入党;防疫期间物价稳定、保障供应,部分社区送货到家,所有患者得到免费医疗;全世界人民都震撼于中国速度、中国创造、中国管理;3月中旬以来,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区域;中国积极向世界伸出援手,共享防疫成果、援助医疗物资,展现大国担当。全体师生要从以上方面进一步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增强制度自信,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