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张媛媛 蒋婷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诚信及信用知识,生科院于5月22日至5月29日期间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

诚信主题班会

  5月22日下午,生科院辅导员蒋婷婷主持召开班会,学院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受资助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于教学楼1401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了解了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信用违约不良征信纪律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蒋婷婷在场学生宣讲诚信知识,为学生阐明了言行一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班会结尾在场的全体同学进行庄严宣誓,他们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师大学子!

诚信主题演讲

5月29日晚上八点,诚信主题演讲活动于田楼8308举行辅导员蒋婷婷、2018级办理助学贷款和受资助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2018级五个专业的九名学生参加了演讲比赛,各班级的团支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演讲的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和发生在身边的事,表达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我是一名大学生,是个讲信用的人!”2018级的一位参赛选手跟在场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一段“不被信任”的经历,面对别人的不信任,她就是这样回答的,最终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有诚信的大学生,参赛选手分享的经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辅导员蒋婷婷勉励在场同学诚信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信守承诺的良好道德品质。

本次活动增强了对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需要师大学子的共同努力!

 

图为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的同学。

 

图为参加班会的同学进行宣誓。

 

图为2018级学生上台演讲。

 

观看比赛并打分的班级团支书。

 

观看比赛的辅导员和同学。

 

辅导员蒋婷婷和演讲比赛获奖同学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