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晚,在田楼8403教室举行了我院第五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特邀请朱国萍副院长发表赛前寄语,陈明林、张小平、汪鸣、刘再群、涂传林和夏齐平六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我院各专业共14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以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限时十分钟,各位参赛选手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比赛中参赛选手熟练恰当地运用了多媒体技术以及直观明了的教具,合理安排教学过程,针对教学环节设计出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

 

   赛后,陈明林、张小平和汪鸣三位老师对参赛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的点评。陈明林老师肯定了参赛同学的表现,并指出了其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板书设计的规范性、字体的工整性和绘图的科学性;张小平老师认为选题应有科学性、趣味性和动态性,要注重讲课的艺术性;汪鸣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备课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新课导入和讲授新知时要注意过程的流畅性。三位老师的宝贵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给他们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本次比赛秉承着“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主旨,有助于同学们专业技能的养成、教学能力的提升,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认清了自身的不足,为今后步入教师岗位打下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