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积极谋划新年奋斗目标之际,经过精心筹备,1月8日下午,我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蒋学波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院长吴孝兵作了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他从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提出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思路。工会主席、副院长王立龙代表学院工会委员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在促进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明确提出将不断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强化和拓展”职工小家”内涵建设,积极争创全国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

报告结束后,三个代表团在分会场开展分组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们普遍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促进学院科学管理,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蒋学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立德树人”是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学院每位教师要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第二、和谐是事业发展的前提,事业发展是和谐的根本。每位教职工要以学院事业发展为己任,正确理解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关系,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观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教书育人上、用在科学研究上、用在管理服务上。第三、教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院教代会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大家以这次教代会年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