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张磊)运动不息,生命不止。20171230日,在生科院工会的精心组织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下,经过38场次的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三届“生命杯”乒乓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比赛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比赛只设团体赛,男女不限,包括AB两个组别,其中A组为高水平组。来自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共12支队伍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小组单循环和淘汰赛。比赛中,选手们各展其能,积极应战,发球、搓球、攻球、拉球、扣球、旋转球、弧圈球各项技术运用自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双打更是体现了选手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心有灵犀,心领神会。比赛现场中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呐喊声、惋惜声、喝彩声,声声不息。最终,细胞遗传课程群队技压群雄,一举夺得获得冠军,植物生物学课程群队、生态学课程群队获和本科生一队得第二至第四名。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不仅切磋交流了球技,还增进了友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积极向上、同心协力、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生命杯乒乓球比赛已连续举办13届,是院工会多年举办的老牌活动,教职工参与热情高、覆盖面广。今后,工会还将为广大教职工举办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