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彰显校园生态之美,增强师生关注和保护校园生物多样性意识,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首届校园动植物摄影大赛,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以校园动植物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

一、活动主题

关注美丽校园、共建和谐生态

二、征稿时间

2021620日—20211130

三、作品内容

以校园内的动物、植物为主题,体现校园自然、生态之美。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结束后将邀请专业老师对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400元,三等奖100元)和荣誉证书。

五、征稿要求

1.参赛作品单幅、组照作品(整体、局部拍摄)均可;照片可做适度的后期处理,但仅限适度的色彩调整和画面剪裁,不接受经电脑特技合成制作的照片。

2.作品规格:参赛作品提供电子文件,大于4MJPG格式图片,必须提交原始大小图片,照片不小于500万像素。

3.作品拍摄工具不限,相机、手机、无人机均可。

4.作品必须为作者的原创拍摄作品,无版权争议。若发现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著作权行为,由作者本人负责并取消参赛资格。

5.获奖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非营利性活动中(如:学校或学院官方自媒体平台、公益展览、出版著作等事项)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6.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各项规则。

六、投稿方式

1.每位参赛者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及其参赛报名表(见附1)打包压缩,以“学院-专业-姓名”命名。

2.稿件发送至指定邮箱:汤菊353674746@qq.com每位参赛者最多可提交3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