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新生家长、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

你们好!山海相隔,翘首以盼!首先对全体新生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敬意!热烈祝贺2020级的新同学们,热情欢迎你们成为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新成员!

为了帮助大家安全顺利来校报到,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请仔细阅读以下温馨提示和要求事项:

一、入学报到

1、报到时间: 2020 年9月19日(请不要提前来校)。

2、报到地点:

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赭山校区)。

新生可乘出租车或公交车前往学院(出租车约12元,公交车可从芜湖站西广场乘31路至鸠兹广场)。

3、报到凭证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按时报到(专升本新生还需携带毕业院校毕业证书)。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须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来校条件

2020级新生校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知晓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相关规定并严格遵守。

2、返校前14天未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

3、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居家打卡,并持有“安康码”绿码。

4、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并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5、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安康码“绿码”校报到;中风险地区学生,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安康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报到。

6、近期从境外返回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安康码“绿码”校报到。

7、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安康码“绿码”校报到。

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校;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校;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校。

8、做好校途中个人防护。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学籍档案

1、新生本人携带档案的(须密封),在开学报到时直接上交学院。

2、新生档案通过EMS邮寄的,档案袋须注明姓名、学号、录取专业等,学号(报到号)可在录取通知书副页查到。

邮寄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311室,收件人:齐老师0553-5910092 邮编:241002

四、辅导员安排

1、学院为2020级新生配备了4名辅导员老师,负责学生大学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日常管理、就业指导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

2、请您务必记下辅导员老师的联系电话,并主动与老师取得联系,了解您的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3、学生在校期间,辅导员老师是学院沟通家长的唯一联系人,学院领导和老师不会直接联系家长。未经辅导员老师的证实,请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轻易把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更不要随意缴费、汇款给任何人或单位。

生物科学类辅导员:

    0553-3869282  17856933966

生物科学(拔尖人才班)、生物工程类辅导员:

    0553-3869540  18325370878

园艺专升本辅导员:

吴翠莲  0553-3869193  19855355297

食品类专升本辅导员:

      0553-3869193  15357683371

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官方QQ群号为:6771261602020级园艺专升本新生官方QQ群号为:1146212956;2020级食品类专升本新生官方QQ群号为1036294600。届时学院会在上述群号内发布信息,请新生务必进群和关注。

最后,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9月19日,我们在师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