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校教务处〔2020〕27号“关于开展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学院确定如下预赛方案:

一、参赛对象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助教及以上职称,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的青年教师。本着全员参与、整体发展的原则,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均须参加学院组织的预赛。

二、日程安排

(一)专业初赛

根据参赛条件,统筹考虑各专业的参赛人数,初赛拟按教师所在专业分三组,初赛时间定在6月7日。

第一组:生物技术专业

第二组:生物科学专业、生物制药专业

第三组:生态学专业、园艺专业

(二)学院复赛

专业初赛每组推选3位老师,参加学院的复赛,复赛时间定在6月10日。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权重分别为15%、85%。参赛课程以课堂讲述为主,不含实验课、实习实训课等。参赛教师须准备好3个与教学设计一致的PPT,现场随机抽取1个参加比赛,课堂教学时间为15分钟。讲授形式为在智慧教学环境下进行板书与PPT结合。

学院根据比赛结果,推选3人参加学校决赛。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