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王志)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6月23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院长吴孝兵、党委副书记刘振杰、思政指导教师余在海、辅导员王志老师以及35支团队代表参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赵喆老师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始。首先,思政指导教师余在海宣读了生科院2017年校级重点团队名单并对生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高度认可随后,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陈兵同学、辅导员王志老师分别代表社会实践队员和指导教师发言承诺全体队员和指导老师将尽心尽责,全情投入,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发现新鲜视角、了解社会变革、检验自身所学认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辜负校级领导的支持与信任。

院长吴孝兵老师随后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我院首次采用“品牌化、专业化”的方式,以专业为单位设置实践活动内容,立项35支本科生团队,覆盖420余位同学呈现参与人数多、覆盖专业全、内容形式新的新局面。他强调,实践活动要明确学生主体,要落实安全责任向社会学习、向生活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过程中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勇做学院代言人,通过有声的和无声的宣传,提升学院、学校的影响力以及自身的自豪感。会上,与会领导分别35支团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之后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为各团队成员进行了暑期实践安全专题培训,通过实例传授同学们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提升安全意识,确保今年社会实践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