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深入扎实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知识竞赛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演讲比赛主题:讲述百年奋斗梦想

二、参赛对象

生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院级选拔赛:5月23号,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校级选拔赛:5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校级决赛:6月上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安排

(一)基层广泛开展

1.“青年大学习线上测试:各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学生通过答题助理小程序参与青年大学习线上测试。

2.各支部面向本单位青年学生举办讲述百年奋斗梦想演讲比赛。

3.比赛举办后,各支部应于5月22日18:00前将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报送至院团委组织部。

(二)学院选拔

在广泛开展基础上,学院组织院内选拔,根据选手知识竞赛得分排名、演讲比赛现场表现推荐3名选手(含演讲选手1名,仅参加演讲环节)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级比赛

(三)校级选拔赛

分别举行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为集中线上答题,100道选择题限时30分钟;演讲比赛要求选手围绕主题,选取百年党史中的榜样人物、先进事迹、奋斗故事等,结合自身经历及感悟进行演讲,每人限时4分钟。按照两项比赛排序名次之和取前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其他学院依次排序取6支代表队为三等奖。如有并列,按知识竞赛成绩排序优先。

(四)校级决赛

分为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知识竞赛为现场答题,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及附加题;演讲比赛根据选手赛前准备的题目进行演讲,每人限时4分钟。

五、参考资料

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

六、奖项设置

根据知识竞答选手得分,评选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参与奖若干名

根据主题演讲选手现场表现,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与奖若干名

七、学分情况

对于获奖的本科学生,按规定给予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学分认证,认证纳入A模块。推荐至校赛但未获奖的同学作为校级参与者计分。以下各项分值只计最高分,不重复计算。具体分值如下:

 

级别

参与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班级

0.1

0.2

院级

0.2

0.4

0.5

0.6

校级

0.6

0.8

0.9

1.0

 

 

 

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