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联合会(包括本科生学生会和研究生学生会)是全院在读学生的群众组织,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和校院团委具体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学生会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组织同学开展勤工助学、校园公益劳动等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学院党政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院学生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同学”的宗旨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围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为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全体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提供切实的帮助。

院本科生学生会下设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学习部、实践部、生活部、体育部、信访部、治安部、文艺部、女生部、认证部、志愿者服务队等部门。院本科生学生会分别于2007-20082008-20092010-20112011-2012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会”称号,多个部门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学生会部门”称号。

院研究生学生会下设主席团、宣传部、科技部、体育部、文艺部等部门。2011-2012学年研究生学生会在研究生排舞大赛、暑期社会实践中分别取得一等奖;在奋进杯篮球赛、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中分别取得了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