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孙铭钟)2019年8月6-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召开。生科院教授朱国萍、潘红春、陈冬生及部分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昆明动物所、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上述单位的7位专家及19位研究生,分别从肿瘤发生与转移、干细胞与发育、动物模型与疾病机理、新药研发与药理、信号转导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此外,会议还开展了研究生墙报现场评比与颁奖活动、“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院重点实验室成立10周年科研成果回顾以及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等活动。参会师生一致反映,本次会议开拓了大家了学术视野,促进了科研合作,推动了学术互访和交流。

我院教师陈冬生教授应邀作了《果蝇生殖干细胞维持与分化调控研究》的主题报告,阐述了热休克蛋白、周期蛋白、RNA聚合酶II结合蛋白及泛素化相关因子等调控生殖干细胞的维持与分化的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