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雅倩、陈仁瑞、吕金亭) 2019届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班级,这是一个追求卓越的班集体,四年励志拼搏的卓越成绩,让即将毕业的他们引以为豪,也让学院和老师为他们骄傲!

最硬核的引领力量。团支部、班委会10名学生干部是班级的领头雁,他们6人入党,8人升学深造,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人、中国科学院大学2人、武汉大学1人、浙江理工大学1人。团支部书记梁启蕊获校“十佳大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委员王菲获校“十佳自强之星”。班长张雅倩、团支部书记梁启蕊、学习委员陈仁瑞3人获“省品学兼优毕业生”,9人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5人获得学院“生命骄子优秀大学生”。

http://www.ahnu.edu.cn/uploads/20190613/20190613162757_88469.jpg

最耀眼的集体成长。全班62人,考研升学35人,录取率56%54%进入985高校。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9人、中国科学院大学4人、同济大学1人,武汉大学1人,厦门大学1人,东南大学1人,华东师范大学1人,中国药科大学1人,湖南师范大学1人,南京医科大学1人,上海科技大学1人,上海海洋大学1人,浙江理工大学3人,安徽师范大学9人。23人获得校优秀毕业生,占全院校优秀毕业生的37%31人取得高级中学生物和英语教师资格证。

2015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从2015年到2019年,这个卓越的集体在师大的校园里书写着精彩的优秀篇章,获得了安徽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校十佳班集体”称号,实现了安全、毕业、就业三个100%

http://www.ahnu.edu.cn/uploads/20190613/20190613163905_22445.jp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青春导航、指路明灯。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是62名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导航和指路明灯!

青春宣言、行动纲领。顾家山书记:成人成才成功,努力培养践行“永不知足的学习习惯,追求卓越的工作习惯,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是62名师大追梦学子的青春宣言和行动纲领!

爱国,明确成长成才的立德之源,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在班级团支部、班委会的组织下,扎实开展了33次“我的中国梦”主题党团教育活动,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2100%递交入党申请书,已有11人光荣入党。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等学习座谈交流,手抄党章和“党章知识”闯关竞答活动,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http://www.ahnu.edu.cn/uploads/20190613/20190613163917_81306.jpg

励志,铆足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在班级的组织下,他们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国家杰青储成才等杰出校友的“开学第一课”。邀请学院国外进修教师做“访学归来话成长”报告,参加“太空种子落户生科院”、生命健康高端论坛等报告,组织校规校纪学习、团员三证颁发等,他们入学时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扎实有效。在辅导员刘振杰的组织下,每年撰写成长历史记录单,与前一学年对比学业排名、综合排名,对照取得成绩、不足之处总结上一学年自我小结,明确下一学年目标,细化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夯实走好每一步。每年寒假时,送学生家长一封信,通报在校综合表现,沟通争取家长意见建议,形成教育合力。班级适时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业起航助力考研、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

http://www.ahnu.edu.cn/uploads/20190613/20190613162923_63557.jpg

求真,践行成长成才的行为规范,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班集体努力争创勤学慎思、质朴谦逊、知行合一、求实求新的优良学风;全体同学严格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考试纪律,端正考风。四年考试零作弊、零违纪、零事故。学生专业思想稳定,学习态度端正,课堂纪律严明,考勤制度规范。学习激励机制完善,学生学习积极性高,一二年级集体上晚自习等。三、四年级组织“学霸团”,成立“考研帮”,比学赶超、比学赶帮。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80%,六级通过率75%

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所有学生进入导师实验室参与学研活动。班级实践和创新氛围浓厚,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较强。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和课外学术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同学们参与或主持1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发表论文7篇,专利发明4项。学科竞赛成绩斐然,50人次获国家级奖项,25人次获省级奖项,189人次获校级奖项。班级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三支团队包揽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二、三等奖,为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http://www.ahnu.edu.cn/uploads/20190613/20190613162901_33266.jpg

力行,夯实成长成才的根本条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校园文化活动。50余场素质拓展活动,组织工作出色,收获与成长丰硕。结合专业,扎实开展江淮环保、防艾宣传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校级重点团队3个,院级重点团队3个。经常举办学术讲座、知识竞赛、技能比赛、体育锻炼、文娱活动等,实现了第二课堂着力提升专业技能,第三课堂强化创新实践,实践育人成效显著。深入持久地开展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感恩有行动、责任有担当、健康有意识、文明有礼仪、安全有保障”系列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肯定。

http://www.ahnu.edu.cn/uploads/20190613/20190613163930_377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