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 学生会)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促进我院专业建设更好地发展,帮助新生加深专业认识,进一步了解专业的培养方案与目标,提早找准自我定位,规划大学生涯,10月12日,我院召开2020级生物科学拔尖人才见面会。院长朱国萍、生物科学拔尖人才专业负责人王鹏和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陈明林,分别从学科基本情况和专业规划与前景精彩报告。此次见面会由辅导员胡玮老师主持。


王鹏老师从专业历史、拔尖班成立背景、专业培养体系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他指出,生物科学拔尖人才班是在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设立的生物科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导师全程指导,学生错位发展。王老师分别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实践教育和素质拓展教育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拔尖班的人才培养体系,讲解了生物科学拔尖班具有师资优越、小班教学、科研导师制及培养机制灵活的四大特色。最后,分析了专业未来良好的就业前景,鼓励拔尖班学生提早规划大学生涯,明确角色定位,迈向“拔尖”。

陈明林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五个单词Why”、“Who”、“What”、“How”、“Wow”,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生命科学(拔尖人才班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鼓励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朱国萍院长以“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为题,带领新生“打开了一扇神奇生物世界的大门”。她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生物科研热点,

拓宽了学生对于生物学科的认知,同时鼓励学生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在生科院汲取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