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2019年11月25日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站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学院网站各板块和子网站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吴孝兵主持。

会上,刘振杰副书记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调整生命科学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的通知》。蒋学波书记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一)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我们就要从这一高度来理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使我们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更清醒、更坚定的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形成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三是突出抓好宣传工作,提高宣传质量。舆论宣传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主题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三) 努力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其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三)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各位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针对学院网站各板块及各子网站一一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