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汪士琪 孙凡)为深入学习党史,增加同学们对党的认知,2019级生物制药团支部于5月8日19:00在田楼8309教室召开党史学习会议。生物制药全体同学参与,院团委副书记李雪迎应邀参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潘如如主持。

会议开始,潘如如由一段新闻视频引出,从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四个方面分别总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团代会代表周博弘参与发言,通过讲述各个革命时期孕育的精神,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在真刀真枪中干出一番事业。接着优秀团员代表张瑞雪从自身感受出发,由内至外、由小见大的分享自己对党史学习的理解与践行。会议中团小组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时期展开,用独特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每段时期的故事,感受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困难。院团委代表李雪迎总结发言,她叙述了“半截皮带”的革命故事,令大家动容,同时将自身于“五一”期间上党课学党史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大家。

会议过程热烈而庄重,党史的学习燃起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的号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人民的大我之中,敢想敢试,坚守初心,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