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黄琳怡)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2021年4月26日晚7:30,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一班团支部于8201教室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会。班级全体团员参会,学院团委书记胡玮、团委委员纪翔出席会议,团支部书记陈欣主持会议。

百年党史,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时刻,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精神力量。会上,团支书陈欣带领团员们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角度,从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及新时期四个方面回顾党的历史中强大的精神力量。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再到建设时期的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及“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时期的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及劳模精神,再到如今新时期的创业精神、抗洪精神、北京奥运精神等,共产党人的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陈欣组织团员们观看纪录片《重生》。会议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胡玮对本次党史学习会的开展表示肯定,强调了作为团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表示只有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以史为鉴方能知兴替、励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