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 首页 >> 小家动态 >> 正文

我院分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表彰

2018-12-14


本网讯(生科院工会 张磊)近日,我校生科院分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这是我校分工会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此次全省高校中唯一受表彰的分工会。据悉,“全国模范职工小家”五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早在2009年,我校生科院就作为校五个二级教代会试点单位之一,成功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并于2016年6月成功换届。近10年来,生科院高度重视“职工小家”建设,先后成立了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教育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创建领导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创建领导组组长,深入推进建家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行政积极支持、分工会具体实施、教职工热情参与的合力建家工作格局。

 

“小家”建设“大家”建,小家和睦万事兴。生科院分工会先后获得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教育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表彰。学院各项工作在“小家”创建带动下也扎实推进,取得了突出业绩,在学校业绩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学院先后涌现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代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安徽好人、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校“巾帼标兵”、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典型40余人次。

 

   生科院分工会建家之路是我校工会二级建家工作多年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二级建家工作,努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我校基层分工会的活力,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截至目前,我校先后共有四批创建“职工小家”申报成功,“职工小家”建设已具规模,特色明显,成绩喜人。在此基础上我校先后推荐了5个学院的分工会成功获批省级“模范职工小家”,1个学院分工会获批 “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这是我校党政工共建和谐美好学院的有力举措,推动了基层民主管理,增强了学院凝聚力,提升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满意度,形成了我校“建家”的特色和品牌。我校小家建设工作的突出成绩得到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高度评价,在全省高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王立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