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 首页 >> 小家动态 >> 正文

生科院刘爱民老师家庭当选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2018-12-14



添加:汪倩倩


本网讯(生科院分工会)近日,在国际家庭日之际,全国妇联在京举办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活动并接受访谈。我校生科院刘爱民老师家庭当选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芜湖市此次仅有2户家庭获此殊荣

此次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刘爱民老师家庭是我校“最美家庭”的代表。结婚26年来,刘爱民夫妇怀揣宽容善良之心营建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他们夫妻和睦,孝敬老人;言传身教,教子有方。刘爱民在丈夫父母家庭最困难时选择与丈夫结为连理,并承担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的责任。女儿高考前突然视网膜脱落,手术后,鼓励女儿战胜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录取一本。女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者公益活动,并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作为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爱民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多年坚持站在教学第一线,承担过10门课程和6个专业的教学,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成长,2017年被学校授予“最受欢迎的教师”荣誉称号。刘爱民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关爱贫困学生,并对寡居退休教师长期义务照顾。

近年来,我校工会工作非常注重家庭及家风建设,旨在践行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刘爱民老师良好的家风建设不仅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也有助于推动我校的优良校风建设。

  新浪安徽、芜湖市新闻网和大江晚报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http://ah.sina.com.cn/news/2018-05-16/detail-iharvfht8512694.shtml?from=ah_cnxh

 

 发布:王立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