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何馗馗  李丽萍) 4月21-22日,生科院分党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田楼8306教室开展系列理论课教学。教学活动由班主任何馗馗主持。

何所惧:《党的自身建设》

学院生态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秘书何所惧为学员主讲《党的自身建设》。他从“十九大”谈起,引出课题。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等五个方面论述了党的自身建设。他强调,思想建设就是补精神上的钙,组织建设就是把党更加紧密的组织起来,作风建设就是塑造良好的精神面貌,制度建设意在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纪律建设就是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他期望,全体学员能对照这五个方面,从个人入手,严格要求,强化学习、努力实践。

 

张磊:《中国共产党的组织》

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磊老师为学员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她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入题,从党的组织机构、党的组织原则、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的培养和选拔等四个大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组织。结合视频,她着重讲解了各级组织的基本地位、选举方式,深入浅出分析了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原则、作用和地位。最后,她期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牢记党的宗旨、勇担时代使命,接受党的考验。

 

汪倩倩:《党章的历程》

学院党委委员、秘书汪倩倩老师为学员主讲《党章的历程》。汪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章的地位、党章在党内生活中的作用及主要特点。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规章制度,是全党同志必须遵守的根本规范。接着,她结合党史知识,历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过程中,党章的发展历程。最后,她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通过汪老师的讲解,全体学员更加了解到党章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党章的内容有了更加具象的理解和认识。

 

赵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

学院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赵喆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是党组织对已经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由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大会研究确定作为发展对象进行有计划培养的人员。接着,他介绍了组织入党的基本流程,着重阐述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意义和目的。课后,学员表示,通过对入党流程、发展党员程序的了解,我们的目标更加清晰,会尽更大的努力去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