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苗素丽)为促进生命科学学院教材管理,加强教材选用的规范化,依据教育部《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和《安徽师范大学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7月8日,学院成立新一届教材工作领导组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教材工作组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组员包括教授委员会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实验中心主任。

7月8日下午,成立的教材工作组学院前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及审定工作。蒋学波主持了本次教材的审定会,教授委员会主任聂刘旺教授列举了教材内容审查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工作组首先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所有选用教材的内容进行了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审查。接着,对教材的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等方面也进行了逐一审查。

教材是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载体,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教材选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学校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今年5月份成立了安徽师范大学教材工作领导组,要求各个学院严格教材选用,确保教材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