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 张文君)201910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院长吴孝兵做了动员报告。吴院长以中科院吴奇院士为例,鼓励大家慎重对待每一次基金申报,尽早思考要研究的科学问题,做好质量把关。吴院长指出,学院的事业发展和教师的个人发展都需要科研成果的积累,希望全体教师重视国家基金申报,早启动,早准备。

学院还邀请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聂刘旺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聂主任强调,国家基金申报贵在坚持。坚持深耕和勤耕一块田,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必会有所积累;坚持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发展,鼓励教师放眼世界开展科学研究;坚持勤思考、早谋划,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尽早谋划选题和撰写申报书。

最后,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为老师们加油鼓劲,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国家基金申报是学校和学院的标杆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蒋书记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要在失败中总结教训,积极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