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2018 New Ag International中国区域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会议由农业高新技术领域国际领先的专业媒体New Ag International主办,由广西农业厅和中国贸促会化工行业分会提供支持。

中国农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技术水平快速提升,高新技术特别是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本次会议汇聚来自全球各地300多位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代表,以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为核心议题,推动学术界与产业界融合、国内国际互通、产学研用多方共赢和高科技农业的系统发展。
    会议主办方邀请国内外28位专家学者做大会主题报告,包括来自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希伯来大学、图西亚大学、中科院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农业部海藻类肥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学术机构的教授和研究员,来自美国布兰特、法国爱利思达、意大利瓦拉格罗、西班牙艾益农、荷兰易普润、加拿大阿卡迪安、挪威鲍利葛等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分享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技术优势,议题涉及作物与土壤营养、作物品质管理、病虫害生物防治、农业产业探索与思考等。

我院副教授刘小锦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新型生物防治技术在根结线虫病害控制中的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总结了根结线虫的危害及其防治现状,指出了当前化学药物的问题与不足,介绍了自主研发的植物源制剂作为新型根结线虫生物防治解决方案的机理、功能和环保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