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赵航、徐瑾璇、汪杰)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0日清晨,生科院组织学生在赭山校区东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倩倩出席并讲话,辅导员赵航和生科院21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辅导员周文娟主持。

7点整,全体肃立,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21级生科专业的曹悠然同学,以青春为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传承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之歌,奋发努力,砥砺前行,报效祖国,谱写青春无悔华章!

汪倩倩在讲话中指出,国旗、国徽是国家的象征,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回顾1939年5月30日,毛泽东在西北青年救国会举行的模范青年授奖大会上讲话,她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发扬革命传统,永久奋斗,勤奋读书,加强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模范青年,为将来投身于捍卫国家利益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事业中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