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团委)2021年9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届新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生学子们已叩响大学殿堂的大门,他们将继续传承“勤学慎思,质朴谦逊,知行合一,求实求新”的师大学风,将“厚德重教 博学笃行”的校训诠释得更加淋漓尽致。
认真组织,准备充分

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及学校多个部门负责人数次走访调研,努力改善新生住宿环境,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校党委指示精神,认真部署开展迎新工作力求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热情接待,一“站”到底

9月12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中,正在开展2021届迎新接待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活跃的身影,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上六点半,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7点整,2021级的生科学子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迎接新同学,为他们耐心讲解入学手续办理细节以及疫情防控须知,引导他们查看分班情况、宿舍分布。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积极为新同学服务,帮忙搬运行李,回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赢得他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高效积极的志愿服务不仅给新生带来了良好的入学体验,也让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新生对大学生活产生兴趣的同时也让家长们更加放心。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师生同心,喜迎新生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等校领导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在场的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看望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检查指导开学迎新各项工作,并向报到新生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校领导一行来到到新生报到区,详细了解报到新生到校人数、入校报到流程、后勤服务保障和宿舍安置情况以及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并嘱咐有关单位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从学生角度出发,多为新生考虑,切实做到热情接待、统筹安排、协调有序、细致周到,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心,勉励广大新生珍惜学习时光,打牢专业基础,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暖心服务,安心入住

在结束报名之后,新生们纷纷前往宿舍进行整理,正式开始了大学的新生活。为了提高学校宿舍条件,营造一个舒适、清洁、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学院特意为新生寝室进行了整改翻修,为新生贴桌布、换桌椅、安窗帘等等。

1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蒋学波、院长朱国萍、院副党委书记汪倩倩、院团委书记胡玮及新生辅导员赵航、周文娟深入宿舍楼与各位新生亲切交谈,“来自哪里?”“能适应条宿舍生活吗?”“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走进寝室,院领导详细询问来校后的生活适应情况,鼓励新生锻炼自立自主的能力,与舍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努力学习,开始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