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赵航)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工作安全、文明、有序进行,62日下午,生科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在生化楼A205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学生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会议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倩倩解读学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

会议指出,学院将全方位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强化疫情防控、校规校纪等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等规定,确保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安全法制、心理健康等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其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通过党史学习、理想信念等教育活动,号召毕业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感恩荣校,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会议指出,学院将广泛开展生科骄子宣传展示“青春不散场”等系列活动。通过优秀毕业生的典型宣传,增强毕业生大学生涯成就感;开展“致十年后的自己”时光胶囊活动,封存大学时光和对未来的希冀,为校友将来返校聚会提供分享青春的档案。

会议强调,学院将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百名教师进宿舍与毕业生话别活动学院将组织百名教师深入毕业生宿舍,广泛听取毕业生意见和建议,把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问题和教育引导有机结合起来;并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等庆典活动

学院希望通过教育引导、真情帮扶、爱心传递、行动感召,教育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文明先锋;情系母校发展,追逐青春梦想增强毕业生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