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何馗馗)414日,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展开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蒋学波,院长朱国萍,学院班子副职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学波主持。

 

会上,蒋学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中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他指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方向问题从来都是第一位的,《讲义》是师生的重要理论读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学科和专业向优向强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基本目标。

陈冬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高等教育的目标就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教育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们高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讲义》具有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的特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全育人”背景下,我们高校教师要提高站位、不断学习,深挖课程教学的育人元素,在“结合”上下工夫,学院将对课程思政工作做进一步推动、部署,抓实抓好本科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