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2020515日,赭山校区迎来疫情期间首批返校的生科院90名硕士研究生。516日,生科院在科技楼礼堂举办“返校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刚,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以及生科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生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首批返校研究生出席并聆听了“返校第一课”。课程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主持。

627E

张庆亮校长向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提供服务保障,更好地保证教学科研活动有序开展。他希望与会同学,一要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奋勇前进。二要珍惜生命,敬畏自然。希望广大同学通过此次疫情,更深刻地认识人类与地球生命的关系。珍爱生命,就要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三要严于律己,做好防控。希望与会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格落实信息上报、体温检测、消毒等相关管理规定,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3C3E

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为研究生做了《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保教学》的返校第一课。蒋学波代表学院,欢迎首批返校的同学。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三个多月以来,学校和学院最关心的就是广大师生、校友的安全和健康。截至今天,学院所有师生平安无恙,说明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法防疫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面对严峻疫情,全体生科人都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勇气和担当,始终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会议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第一时间按照学校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与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工作机制,进行信息排查。本学期学院有76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了疫情期间学生有课可学、有师在教,努力实现延期不误教与学、线上不降量与质的教学目标。不少师生还主动积极地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勇敢走上街头、路口,走进社区门岗,志愿守护城市乡村安全,学院线上线下自愿为抗疫捐款五万余元。他强调,坚强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能战胜严峻的自然灾害,一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二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三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


蒋学波要求返校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为师生做好服务。要求所有同学要把握学习节奏,科学确立目标,合理规划时间,认真制定计划,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倡导大家文明生活,树立理性严谨的科学思维,不信谣不传谣,面对谣言能够明辨是非、主动发声,通过宣传身边的战“疫”故事,让正能量始终充满网络空间。

会上,朱国萍副院长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并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管理提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