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印发,公布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在列。

教育部近年来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项目,该项目是国家高等教育的重大发展战略,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院认真学习并研究申报标准条件,精心组织申报材料,有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论证会,并积极与校内外专家就项目的申报进行交流,凝练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积极推动本次申报工作的进展。

生物科学专业是学院最悠久的专业,办学已有近90年历史;2008年获得教育部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称号,2013年又被评为高水平大学省部共建特优强专业。办学以来,为安徽省及周边地区培养了大批师资,很多校友已经成为生物学科骨干,其中已有多位特级教师;校友中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9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近年来在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生物科学专业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途径,已经与英国亚伯大学生物学专业进行了合作办学,首批学生已经赴英国学习。随着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回归,学院将继续以“育人为本、质量立院、科研强院、特色兴院” 为办学理念,以建设好“一流本科专业”为目标,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