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院情,开拓创新,“干”字当头,不断推动内部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不断加强温馨小家建设,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注重制度修订和完善工作,修订《生命科学学院年终津贴分配办法》等一系列管理文件,积极推行院务公开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刚性预算”制度,及时对预算进行调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配合学校对生化楼楼宇进行维修和改造,完成了学院行政办公区和生理楼科研实验用房等搬迁工作,加强学院楼宇文化建设,优化学院办学环境。上线会议室及实验仪器预约使用微信小程序及网页,大大方便了师生员工。加强实验室硬件建设与维护工作。坚持每学期对实验仪器进行集中检查、维修和维护,提升了实验器材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率;及时集中对废弃实验器材进行报废处理;成立学院花房管理委员会,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高质量完成 “生命与健康”高端论坛、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会务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档案建设,努力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档案员获得先进个人表彰,更新优化了学院阅览室环境,提升了阅览室使用效率。

加大社会服务工作。积极顺应社会需要,承担芜湖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宣城市生物教师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开办科学冬令营、夏令营等活动,全年教育培训类社会服务经费数十万元,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加了学校美誉度。




加强职工小家建设工作,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以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挂牌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会和教代会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困难教职工信息,尤其是困难青年教职工信息,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资助信息。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教职工10多人次,为生病教职工争取各类资助3次20000余元。坚持组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所有体育赛事,教工运动会、乒乓球赛和男子气排球赛3个学校活动中均获得了一等奖,连续八年以骄人成绩荣获学校“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节”优胜奖;举办第十五届“生命杯”师生乒乓球友谊赛;组织女教工参加三八节户外活动;举办教职工新年游园联欢会等活动。学院党政工代表登上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教工》杂志封面。

值得一提的是,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华田苗教授前往北京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联欢活动,他是教师团观礼嘉宾中安徽省唯一一位高校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国萍教授工作室获得安徽省第一个“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朱国萍教授获得建国70周年纪念章,为我校在职人员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