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 /曹若冰 /曹若冰 朱骥文 洪文为时近一个月的第八期党校培训班近日结业。生科院共89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并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于11月6日在田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蒋学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党校班主任汪倩倩老师主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刘振杰副书记宣读了开班文件2017生物技术专业曹若冰同学代表学员进行发言。蒋学波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学员们要端正态度,认真听讲,遵守纪律;要学思结合,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之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叶青、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学院关工委主任、原学院党委书记李沛儒以及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副书记刘振杰等人为党校学员依次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专题报告。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叶青解读《中国共产党违纪处分条例》。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理条例》。

党委副书记刘振杰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

李沛儒书记解读《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摩影片《黑金危机》。

党校6个学习小组就“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怎样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学员们学唱了国际歌》。

分组研讨完毕,在班主任汪倩倩老师的主持下,各组组长总结本组学员意见,进行了研讨成果交流。

各学习小组还进行了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的挑战答题投屏在大屏上,每一位学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为小组的荣誉努力。

本期党校培训班做到专题辅导报告视频观摩相结合小组研讨和集中交流相结合,闭卷考试和知识竞赛相结合既注重系统的知识讲解,又注重心得体会的讨论分享,做到了知行合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党的理论知识得到深化,党性修养得到提升,有收获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