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九秩泽八方,学子风流四海扬。2020年金秋,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喜迎90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岁月沧桑,苒苒风华。1930年在安庆创建生物系,后因故停办,1952年在芜湖恢复建立生物科,1958年创办生物系,1959年与原合肥师范学院生物系合并成立生物系,2000年4月改建为生命科学学院,2005年芜湖师范专科学校生化系并入学院。一路走来一路歌!90年来,学院始终担负着育人兴邦的重任,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惕厉奋发,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风景,始终不变的是实干苦干的精神气魄,始终坚守的是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是立院之魂、教学质量是立院之本、科学研究是强院之路”的办学理念,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乘时代之长风,挂万里之云帆,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广揽天下俊杰,矢志科学创新,服务国家发展。

共襄盛典,再谱华章。值此学院90华诞之际,诚挚邀请您参加11月27日举行院庆系列活动。我们真诚期待所有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畅叙旧日情谊,贡献真知灼见,共同谱写学院建设的新章。

专此公告,敬祈周知  

 

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