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贺词

王义芳

20091226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积极实践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此,我谨代表校教代会、工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二级教代会作为高校教代会制度建设的延伸,是高校民主政治建设的落脚点和院校两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二级单位全体教职工对本单位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开展二级教代会试点是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校院两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生命科学学院作为我校历史上首批召开二级教代会的试点学院之一,必将对全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工作起到示范作用。为此,衷心希望贵院以这次教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努力加强以下五个方面的建设:一是创建一个机制,以建立二级教代会为主要载体,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全面实行院务公开的民主政治建设制度和民主管理运行机制。二是突出一个中心,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目标的工作中心。三是畅通一条渠道,集教职工建言献策、反映个人诉求、维护自身权益的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信息沟通渠道。四是营造一种氛围,尊重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认真落实教代会职权,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参与院务决策,真正实现“以教职工为办学主导”的校园氛围。五是构建一份和谐,关心和维护不同教职工群众利益,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不断促进学院安定与团结。

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贵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一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必将有力地推动贵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